使用 Classroom 裡的【問題】來點名

最近的如火如荼的線上教學,我們學校使用 Google Classroom 為課程平台,各科教學內容都會放在 Classroom裡。

點名,也是一項重要的工作。老師可以使用 Google 表單、外掛程式、手動點名等方式來記錄學生出缺席狀況。

這裡提供一個很簡單的小方法,使用 Classroom 課堂作業裡的【問題】來當成點名工具。

一、建立問題

課堂作業 / 建立 / 問題














二、編輯內容

如下圖,問題類型為【選擇題】,答案選項只有一個【我已上線】。

最重要的就是【截止日期】,可以設定幾點幾分為截止時間。時間超過才回答問題的學生,系統會標註【遲交】。



三、學生的畫面

學生只要點選選項。按下【繳交】,就完成報到。



四、老師的畫面

已完成(遲交),代表在超過時限才繳交答案。
缺交,學生沒來點選這個問題。



五、發還

老師可以幫學生評分後【發還】,例如準時到100分,遲到未到者0分。
Classroom 也會有完整的電子檔可以做為紀錄。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讓 Win10 電腦開機就啟動 Numlock

使用 Clonezilla live 建立自動備份、還原隨身碟

使用教育雲端帳號啟用 @go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