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讓 Google Meet 傳遞聲音出去

 

分兩種情況來說

一、播放網頁上的聲音 (例如 YouTube 影片)

二、播放電腦上的聲音 (例如 電子書、影片......)




一、播放網頁上的聲音 (例如 YouTube 影片)


1.新增分頁,準備好網頁上的影片

2.按下【立即分享螢幕畫面】,選擇 【分頁(最適合影片及動畫)】


3.選擇【你的影片分頁】,確認已勾選【分享音訊】,按下【分享】。


聲音就可以傳遞出去了。




二、播放電腦上的聲音 (例如 電子書)


這種方式必須安裝 VB-CABLE Virtual Audio Devic 程式,然後在電腦上將聲音來源改變,再分享出去。


1.按下底下連結,會下載 zip 壓縮檔

https://download.vb-audio.com/Download_CABLE/VBCABLE_Driver_Pack43.zip



2.解壓縮檔案

(1) 檔案會放在電腦的【下載】資料

(2) 移到檔案上,按下滑鼠右鍵

(3) 使用 7-zip 解壓縮程式

(4) 解壓縮到  VBCABLE_Driver_Pack43 資料夾



3.安裝程式

(1) 檔案會被解壓縮到 電腦的 VBCABLE_Driver_Pack43 資料夾

(2) 找到 VBCABLE_Setup_x64.exe 程式 (大部分 win10 電腦都是 64 位元)

(3) 按下滑鼠右鍵 →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




4.切換聲音輸出裝置

如下圖,將聲音輸出裝置修改為  CABLE Input (VB-Audio Virtual CAble)



5.分享螢幕畫面


當聲音輸出裝置修改為  CABLE Input (VB-Audio Virtual CAble) 之後,假如你的電腦也開啟 Meet,Meet 上也開啟了【喇叭】,你電腦上的聲音都會被會議中所有人聽到。


不管你是使用 整個畫面或是單個視窗的分享方式,畫面分享出去了,電腦上的聲音也都會被分享出去了。


6.其他問題

由於安裝了 CABLE Input (VB-Audio Virtual CAble),可以播放電腦上的聲音了,但電腦上的麥克風、喇叭就無法使用。

若需要使用電腦上的麥克風、喇叭,必須從 Meet 的【設定】裡去修改


或者建議比較簡單的方式,就是用另一個裝置 (手機、平板 )也登入 Meet,由這個裝置來負責發出聲音、接收聲音,這樣會比較單純,不需切換來切換去的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讓 Win10 電腦開機就啟動 Numlock

使用 Clonezilla live 建立自動備份、還原隨身碟

使用教育雲端帳號啟用 @go.edu.tw